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工商推进12个项目简政放权 营业执照可邮寄送达
2017-04-11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开放企业名称数据库外网查询、营业执照邮寄送达、食品经营许可与营业执照“证照联办”……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市工商局“挂图作战”,推进12个项目简政放权。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先将调整企业登记管辖权限,在丹阳市、镇江新区获国家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授权登记的基础上,依据《外商投资企业授权登记管理办法》,进一步拓展至其他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其次,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限制,开放企业名称数据库外网查询,将商事主体名称登记与设立(变更)登记合并办理。同时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约束,建立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

  此外,还将实施“e办事”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实行设立和变更登记网上预审、网上核准、网上发照全程电子化。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并试行营业执照邮寄送达服务,进一步减少申请人办事往返的次数和现场等待的时间。

  在推进企业登记并联审批上,将依托基层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一”的体制优势,通过网络整合、再造流程,推行食品经营许可与营业执照“证照联办”。此外,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企业,由其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

  在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的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也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好2016年度企业年报公示、推动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的应用、配合做好清理规范涉审中介工作以及重点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等。

  (徐晓荀 施静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