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增设体卫艺特色学校奖励资金 每年150万
2017-04-11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的意见》,今年开始,将增设体卫艺特色学校奖励资金,每年划拨150万元奖励在体育、艺术和卫生教育上成绩突出的学校和个人。

  《意见》明确,我市将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规范与特色相结合”的思路,利用3到5年时间,规范开展中小学体卫艺教育工作,改善教育条件,提升师资素养,改进教学方式,创新评价机制,不断提升中小学体卫艺教育水平。在师资培训上,我市将启动体卫艺教育师资配备计划,所有中小学按要求逐步配齐配足体育卫生和艺术师资,鼓励城市体艺教师到农村学校交流任教;严格落实体卫艺教师的工作待遇和政策保障,在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职务评审、岗位聘用等方面与其他学科教师同等对待。在课程建设上,严格按国家新课程标准落实课时,坚决杜绝削减、挤占、挪用体育、艺术课程的现象;同时积极开发体育、艺术校本课程,鼓励各所学校开发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地方体育、艺术课程。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高并且持续两年下降、体艺课时不落实、发生责任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中实行“一票否决”。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已经联合设立了教体融合专项资金100万元,在此基础上,今年开始,市教育部门还将增设体卫艺特色学校奖励资金150万元,对成绩突出的学校和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同时规定各辖市区也要设立配套资金。

  “我市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抽测连续5年位居全省前6,学生健康体质监测工作连续5年获省一等奖,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学校体育卫生艺术课程,通过完善校本课程、拓展活动课程、培育特色课程,使学生们爱体育、讲卫生、懂艺术,让全市青少年更健康、更阳光。

  (唐守伦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