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了“领导”电话 句容男子30万存款没了
2017-03-3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老套路,却依然有人会上当。不久前,句容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接到了假领导的电话,被骗了30万。

  3月19日下午3点多,家住句容开发区某小区的小俊(化名),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个台湾口音的中年男子说:“喂,小俊啊,明天早上9点钟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开会。”小俊先是愣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请问你是哪位?”对方用似乎有点惊讶的语气质问:“你不知道我是谁?”小俊赶紧回答:“您是周总吧?”对方说:“嗯,明天上午9点钟,有问题吗?”小俊忙答应:“没问题,没问题,我到时候等您。”

  第二天早上8点半,小俊再次接到自称周总的电话:“你稍微迟点来,我这里有两个领导在。”挂了电话后,小俊有点怀疑,于是致电一位好友询问周总此时是否在办公室,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俊就没有再怀疑。

  接着,小俊再一次接到“周总”的电话,告诉他办公室的两个领导需要一些钱,但是不方便拿现金,让小俊先帮忙转账。“周总”先问小俊能转多少,小俊说支付宝最多能转2万元,于是“周总”让小俊先将钱转给他,然后让小俊去他办公室拿现金。随后,“周总”发了一个邮政储蓄银行的账号给小俊。小俊用支付宝分3次转了2万元现金到这个账户上。

  过了一会,“周总”来电说钱不够,需要再打一点。小俊表示,暂时只能凑到10万元。于是,“周总”让小俊再打8万元过来。

  因为支付宝有限额,于是小俊跑到银行向“周总”的另一个账号转了8万元。接着,小俊又一次接到“周总”电话,称领导办事总共需要40万元,他那边现金不够,让小俊再转给他。

  小俊回答称他只有30万元现金,刚刚已经转了10万元,还剩下20万元。“周总”说,那就先这么多吧。于是,小俊在银行再次转了20万元给“周总”。

  转完30万元后,小俊就再没接到“周总”的电话。

  3月21日上午,小俊前往公司,遇到真实的周总,说起这30万元的事情,可周总完全不知情,小俊这才知道被骗,立即赶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王媛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