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2017-03-28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昨天下午,七届市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央、省委和市委新精神新部署,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的政治作用,为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会前,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门研究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着力发挥政治巡察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全覆盖、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搞好巡察、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利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健出席会议,宣布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按照巡察工作计划,本轮巡察将安排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形式,对市民政局党委、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党委、江苏索普集团党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市物价局党组、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7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环境保护局党委开展“回头看”。本轮巡察工作从本月底起,到5月中旬结束。

  黄利民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巡察工作要把握新形势,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站位要高,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巡察工作的第一要义。定位要准,突出重点抓落实。既要突出重点环节,也要抓住“关键少数”,更要关注民生,把巡察范围延伸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上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方向要明,标本兼治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活手段措施。

  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归纳分析,剖析根源,严格反馈,督促整改,力求实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对于那些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要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锻造“铁打之身”,自觉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有关会议精神以及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有关要求。

  会后举办了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胡建伟 郑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