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2017-03-28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昨天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今年市区计划实施城建项目176个,完成年度投资382亿元,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宜居工程建设、环境建设、重点片区建设、美丽镇村建设、房地产开发等方面。截至目前,50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39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复)工率达47%。

  就推进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市区与三个辖市快速通道建设,加强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与宁镇扬一体化重大项目的有效对接;围绕“精美镇江”建设补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环境,积极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突出环境建设,集中财力、物力和人力,扎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一湖九河”水环境和“三大片区”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快办理关于“整合资源,同心协力,提高垃圾处理能力”重要建议;加强城建计划各实施主体之间的协调,有效解决重点片区建设在拆迁、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优化片区功能;进一步敲实市区城建重点工程的资金保障,加强督查考核,提高方案的执行力,做到建一片、成一片、兴一片;在科学确定城建项目的基础上,精细实施项目,规范管理项目,努力实现减本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镇江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和关于“全面推进制造强市战略,全力振兴实体经济”议案督办工作方案。

  会议决定2017年4月中旬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胡宗元列席会议。(熊先楚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