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筹建红色金融钱币专题博物馆 将落户丹阳华东财经委旧址
2017-03-2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近日,镇江红色金融钱币专题博物馆专家论证会在丹阳市召开。

  镇江红色金融钱币专题博物馆,是中国第一所新四军钱币博物馆,初步规划主线以新四军十大银行为展览核心内容,突出当地惠农银行历史,并以华东财经历史文献作为补充,将通过货币实物和历史照片向游客展示红色金融史。

  据悉,镇江在红色金融史有着重要的地位,早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就在镇江茅山地区创建了苏南抗日根据地第一家银行——惠农银行,发行了1元、5元、10元3种惠农银行币,同时境内还流通江南银行币、江淮银行币和北海银行币等货币流通券,这段少为人知的历史将在专题博物馆中有所反映。

  据介绍,该馆将落户丹阳市华东财经委旧址,它是解放上海战役中央华东局财经委员会进驻丹阳的办公地,也是丹阳总前委旧址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被列入丹阳市红色名居项目和镇江市重点旅游项目。旧址占地面积13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6平方米,旧址落架大修442平方米,新建建筑184平方米,修缮工程已于去年12月份竣工,目前已进入布展设计阶段。旧址修缮完成后,将同时作为镇江红色金融钱币专题博物馆,成为展示丹阳旅游红色文化的又一重要平台。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该博物馆展览陈列设计思路汇报后,从不同角度对博物馆陈列展览大纲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为要进一步深化修改、完善基本陈列展览大纲,明确博物馆功能定位,同时兼顾当地的历史文化亮点,让市民和游客能进一步走入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竺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