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出16项乡村旅游节庆活动 8条乡村游线路
2017-03-25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推介乡村旅游线路。市旅游部门、各辖市区、各乡村旅游区,在3月-5月间,为游客推出16项乡村旅游节庆活动。

  其中,田园赏花类6个。3月8日至4月18日,后白镇举办第三季艳郁后白—岩藤百万郁金香节。3月下旬至5月初,句容天王镇举办第四届樱花节。3月底至4月上旬,高资街道举办首届樱花节暨2017年中国丹徒旅游文化节。4月初,荣炳盐资源区举办深呼吸大众摄影节,上党镇举办第四届桃花节。4月至5月,后白镇举办玫瑰节。

  休闲采摘类4个。2月15日-4月25日,白兔镇举办第三届草莓文化节。4月初,江心洲举办第十届野菜节。5月10日至30日,茅山镇举办第四届桑果紫酒节。5月1日至6月30日,珥陵镇举办碧云天生态园香瓜采摘节。

  乡村美食类3个。3月1日-4月30日,丹北镇举办白龙寺生态园江鲜美食节。3月18日至4月底,举办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5月初,举办宝堰美食节。

  民俗文化体验类3个。分别是3月底世业洲开心乐之岛开园活动、4月8日至6月8日下蜀茶香节、7月中旬谷阳非遗文化季。

  乡村优美的自然环境、美味的农家菜肴、丰富的游览项目、精彩的节庆活动正热忱欢迎大家前去观光体验。下一步,市旅游部门还将陆续推出更富诗意、更有“乡愁”、更具魅力的休闲乡村旅游线路。

  (臧杰 叶明旻)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新推出的8条“美丽镇江乡村游”线路。

  三月桃花,四月芳菲,五月好春光。又到了一年之中最适合旅游的季节,针对中老年市民的旅游需求,市旅游委策划了8条乡村游线路,其中,句容3条,分别是古村品茶游、田园赏花游、采摘养生游;丹徒2条,是醉美南乡游和醉美江心游;扬中1条,游江岛、品江鲜;丹阳1条,休闲养生游;新区1条,赏花踏春游。

  其中,以句容的古村品茶游和田园赏花游,丹徒的醉美南乡游,最具特色。相关的旅游配套服务也最为完备。古村品茶游线路主要有两个景点,一是古色古香、市井氛围浓厚的千华古村,位于宝华山脚下;二是可观可采又可品的容北茶谷,位于下蜀镇。田园赏花游线路,可以参观“十万樱花海”天王镇,以及集农家体验、郁金香观赏、生态餐厅于一体的后白镇岩藤农场。醉美南乡游线路,可以参观董永和七仙女传说故事的发生地谷阳镇槐荫村,接着到宝堰镇新颖农业生态园感受田园风光、休闲垂钓、采摘水果等。

  (记者 叶明旻)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