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小伙实习期酒驾去洗澡 驾照被注销
2017-03-24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驾照到手还不满一年,镇江小伙季某就饮酒开车,被警方拘捕。因酒驾,季某的驾照被注销。

  3月15日晚,丹徒交警在宝堰新街路口开展酒驾整治。当晚7时许,民警在对一辆镇江牌照黄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饮酒嫌疑。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男司机季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7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因此季某受到了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其持有的驾驶证被依法暂扣。

  记者从丹徒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季某于去年6月才取得驾照,至今还不满一年,仍处于实习期。依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的,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也就是说,因为酒驾,季某持有的准驾为C1的驾照将被注销,他若想重新取得驾驶资质,必须到车管部门重新参加驾考。

  面对这一结果,季某着实懊悔不已。据季某讲,事发当天他在家吃晚饭,喝了一点白酒,饭后准备去相距不远的宝堰镇上洗澡,开车出发没走多远,就被交警查到了。

  (邓欢 於荣荣 陈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