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来镇调研 张叶飞陪同
2017-03-24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昨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来镇,就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进行调研。市长张叶飞陪同调研。

  据了解,我国是农业大国,但目前国产农业机械设备主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高端产品供给不足,大量依赖进口。高端农机依赖进口不仅挤压了国内农机企业的生存空间,而且提高了农业生产成本。今年民盟中央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我国农业机械装备制造转型升级为调研课题赴全国各地开展大调研。

  在位于丹阳的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张宝文一行参观了联合收割机、拖拉机、插秧机、打捆机等全系列农机产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农机研发、生产和转型升级情况。得知企业近年来在引进和吸收美国、日本等国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立足我国农业实际,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逐步提高,市场竞争力直追进口产品,张宝文给予充分肯定。沃得农机拥有国内最大的收割机生产线,7.3万平方米的车间内正机声隆隆、一片忙碌,张宝文一边察看生产运行情况,一边就制造工艺、设备性能等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沃得的履带式联合收割机去年销量突破4万台,市场占有率超40%,他十分赞赏,指出国内农机企业的当务之急是坚持创新驱动,快速提升技术水平,在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上取得突破,加快实现农业机械制造的转型升级,更好满足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日益增长的需求。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参加调研,市领导张洪水、陈金观陪同调研。(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