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总工会开办六大兴趣班招生3000人 学费由工会补贴
2017-03-23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我想问问这个初级班和中、高级班之间有啥区别?”“我们单位有夜班,能不能安排中午开课?”……这几天,市总工会宣教部的电话此起彼伏,工作人员回答职工来电忙得不亦乐乎。

  是什么班让这么多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职工兴趣盎然?原来是市总工会最近启动的首次“文化普惠”职工文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针对全市职工开设了声乐、舞蹈、器乐、美术、摄影、语言表演等六大专业班,计划全年招生3000人。费用在市总工会给予一定数额补贴的基础上,各基层工会也有相应数额补贴。

  记者了解到,为办好此次面向全市职工的文化普惠培训班,工人文化宫依规和一些企业、单位解除了楼层租赁合作,腾出、更新了一批场地。“既然叫工人文化宫,还是要姓‘文’,为职工服务嘛。至少让报了名来上课的职工看到,这地方还挺正规。”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对记者说。

  市总工会宣教部长李学雄介绍,本次培训活动是工会组织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他们业余生活的重要举措之一。所开学科也受到了各地各单位职工的欢迎,目前已有市中医院、镇江地方海事局等多个单位的工会递交了填得满满的报名表。“特别是在学费上给予职工补贴这一点尤其受欢迎,现在外面一些相似内容的培训班,费用很高,让不少职工即便很有兴趣也会‘望而却步’。我们既然叫普惠,就不能在经济上给职工造成负担。所以市总和各级工会组织都对职工报名上课给予了不同额度的补贴。这在镇江还是头一次。”他说。

  据介绍,本次培训活动首次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25日。此后逐月提前报名,然后等课时、地点、师资安排妥当后开班。(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