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公交总公司将增开五条扫墓专线 票价1元
2017-03-22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又将来临。昨天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清明节工作协调会,就全面做好2017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工作与公安、交通运输、消防、城市管理等部门进行全面协调,并倡导广大市民错峰祭扫、文明低碳祭扫、安全祭扫。

  市民政局预计,3月25号、26号,以及4月2号、3号、4号将成为今年我市清明节祭扫的高峰期。“为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市民政局提倡市民朋友以献花、植树、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现代方式寄托哀思。同时,在祭扫高峰期间,还将增派200名志愿者进行现场服务。”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正云表示。同时,民政部门也呼吁市民安全祭扫,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日,错开时间段。

  祭扫高峰期间,机动车到达栗子山墓区的瞬间流量较大,交警部门在确保交通安全和秩序良好的情况下,将有序开放环山路,设置临时停车点,实施禁止机动车辆驶入的临时管制措施。

  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蒋如翔提醒,市民到达中心现场之后,要服从交警部门的现场管理疏导和指挥,将机动车行驶到指定的场所进行有序停放,有条件的市民,可以乘坐公交车到达祭扫现场,减轻现场交通压力。由于官塘桥路是条快速通道,交通管理部门也提醒需要过马路的行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通过环山路口或者谷阳路口的斑马线来过马路,千万不要横穿快速通道。

  此外,市公交总公司除了在上述5天内增加6路、21路、59路、220路和221路等公交车辆的投放量,还将增开起点为金山公园、三茅宫公交站、我家山水、党校、迎江桥至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的五条清明扫墓专线。

  清明祭扫期间,卫生、消防等部门也将在墓区增派保障车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城管部门将加派人手,维持道路两侧商贩的有序交易。(朱秋霞)

  相关链接:

  2017年清明扫墓专线车

  一、金山公园一金山路一中山北路一长江路一迎江路一大西路一解放路一南门高架桥一官塘桥路一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金山公园: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停靠站点:江南新村、蒜山游园、西津渡、人民街、宝塔路、四牌楼、大市口北站、大市口南站、图书馆、南门汽车客运站。)

  二、三茅宫公交站一朱方路一中山西路一运河路一南门高架桥一官塘桥路一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三茅宫公交站: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停靠站点:朱方路、二道巷、牌湾、火车站(北)、协信太古城、原恒顺酱醋厂、运河路公用站、农机公司、解放桥(运河路)、南门汽车客运站。)

  三、我家山水一古城路一东吴路一梦溪路一天桥路一官塘桥路一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我家山水: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停靠站点:江滨新村中学、象山大道、江滨新村、东吴新村、花山广场、梦溪路、梦溪广场南站、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广场西站、天桥路、南门汽车客运站。)

  四、党校一桃花坞路一梦溪路一天桥路一官塘桥路一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党校: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停靠站点:松盛花苑、船艇学院、桃八区、桃花坞路、梦溪广场南站、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广场西站、天桥路、南门汽车客运站。)

  五、迎江桥一电力路一中山东路一梦溪路一运河路一丁卯桥路一谷阳路一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迎江桥: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停靠站点:沿途按公交21路站点停靠,增加停靠中山桥公交站)。

  以上清明扫墓专线车实行一票制,票价1元,IC卡均可使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