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公路处改拓建扬中大道 计划10月1日前建成通车
2017-03-22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目前,扬中大道兴隆段改拓建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中。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作为该工程的建设主体单位,扬中市公路处一手抓施工,一手抓服务,尽力减少工程作业给群众生产生活及经营带来的影响,尽可能地便民利民。

  有居民反映,施工路段夜间没有路灯照明,影响集镇段过往群众的安全通行。扬中市公路处立即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路段的8处路口设置了临时太阳灯,采取傍晚定时开启、早晨定时关闭的办法,解决了夜间照明问题。

  有居民反映,沿线雨污水、自来水管道的开挖,给沿线商铺、过往群众带来不便。扬中市公路处对一些主路口,采取了暂缓开挖和搭设便道的办法。还有居民反映,施工路段开挖影响安全通行。扬中市公路处一方面建立健全各类安全施工标志标牌,另一方面落实专职安全员加强施工路段的巡查和各交叉道口的管控,尤其是在早晚通行高峰期间,及时做好路面人流、车流的疏导和引导。

  对于居民反映的施工路段带来灰尘污染的问题,扬中市公路处采取定时定量洒水措施;针对雨天施工路段路面泥泞问题,该处动用铲车将路面泥土、灰土、石料起堆刮尽,尽力避免工程施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象。

  与此同时,为了不影响居民供水、通讯的畅通,在涉及自来水管、地下通讯电缆开挖时,扬中市公路处放缓施工速度,采取人工开挖的办法,最大限度地确保相关设施的完好与畅通。此外,该处还根据工程施工各个节点的具体情况,主动联合多家媒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报道,及时向社会提供公路通行信息,方便百姓出行。

  记者了解到,扬中大道兴隆段改拓建工程长2.385公里,计划在10月1日前建成通车。

  (张庆荣 司小俊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