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暖换季干洗店“衣满为患” 年轻人甚至送洗袜子
2017-03-2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随着春意越来越浓,人们身上的衣服也越来越薄,不少市民已经忙着给冬季的衣服来个大扫除,干洗店也迎来了营业高峰期。

  “前几天天好时,最多的一天收到过四十来件,顶得上平常的两倍了,这两天一天能收到十几二十件。”昨天,记者走进苗家湾路上的一家干洗店一抬头,满满当当的衣服将屋子的天花板挡得严严实实,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干洗店的旺季,“正赶上换季,经常一家送来好几件。”

  同样“衣满为患”的情形也出现在学府路的一家干洗店里,店主滕老板称,从春节后到五月份,都是干洗店的旺季,“很多人把冬天的厚羽绒服、大衣、皮衣送来清洗,除了衣服,还有少部分鞋子。”

  “我一个冬天的羽绒服和大衣大概要送洗十来次,折合下来差不多300元,再加上爸妈的,他们少点,全加起来要500元了。”家住九里街的市民王小姐扒拉了一下家里的洗衣账单,被总价吓了一跳,“每次单付不觉得,原来每个冬天洗衣服要这么多钱啊。”市民郭小姐的账单就更惊人了,除了冬衣,她夏天的真丝裙子也需要送洗,粗略一估算,每年在干洗店的花费起码千元以上,她说:“我一般会办卡,可以充几百送个百八十。”

  “通常来说,一户普通家庭一年要花在我们干洗店的钱差不多在200多元,经常送洗的家庭约在600元以上。”滕老板说,相比较而言,年轻人在干洗上比较舍得花钱,“来送洗的鞋基本是年轻人的,甚至包括还有来送洗袜子的。”

  在采访中,记者还学到了一个送洗妙招,一个老板娘告诉记者:“为了避免送洗纠纷,可以在店里现场拍几张衣服照片,这样出现染色、破洞的纠纷,就有实打实的凭据了。”(晏海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