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夏锦文主持
2017-03-2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监督执纪、信访等工作。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政治意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突出理念创新、提升改革整体效能,强化组织保障、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紧扣大团结大联合这个永恒主题,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掌握规律、提升能力,有力助推“十个更大进展”和“八个着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党内监督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牵头管总作用,强化全面监督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党的工作部门加强职责范围内监督、基层组织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各级纪委要准确把握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定位,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着力加强监督检查,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强化源头治理、创新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保障,形成社会矛盾排查预警、联合处置、跟踪督办、责任追究等良性运转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成立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相关事宜。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员是推动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探索“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机制,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和活动阵地建设,激励和引导他们为建设镇江、发展镇江发挥更多光和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李国忠、张洪水、陈金观列席会议。(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