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263在行动”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夏锦文张叶飞出席
2017-03-1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昨晚,江苏卫视“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我市存在的相关环境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会议,强调要以不回避、不遮掩的态度面对暴露出的问题,迅速采取过硬措施整改到位,拉高标杆、加压推进“263”专项行动,确保实效长效,真正实现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短片,该栏目曝光了省“263在行动”督查组在我市暗访时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涉及位于润州区的江苏名和集团有限公司、镇江惠龙港、镇江港务集团3家企业,包括企业违规设置排污口、废水直排长江和市区河流、厂区无有效抑尘措施等问题。

  会议指出,这次曝光是一次有力的鞭策和警醒,说明我市在“263”专项行动上存在问题仍较多,整改任务还很重。要保持高度警醒,倍感责任、倍增压力、倍敢担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和看待生态环境问题,按照“没有任何退路和选择、来不得半点迟疑和松懈”的要求,抓住这次“倒逼下的机遇”,下定铁的决心、采取铁的举措,确保专项行动抓出实效、见到实绩。

  会议要求,从严从快抓好曝光问题的处置与整改,切实做到“三个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在所涉企业立即停产整顿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争分夺秒抓整改,立竿见影见成效;责任追究要到位,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严格追究责任,将问题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长效管理要到位,督促企业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转移,真正尽好环保责任。

  会议强调,要以曝光为契机,切实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压推进专项行动,加大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社会监督、问责追究力度,狠抓指标落实、重点任务、长效管理,从严明察暗访、监管执法,全程让媒体和群众参与、监督、评判,按照规定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一查到底、铁面追责,增强人民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坚决打赢“263”专项行动攻坚战。

  市领导倪斌、郭建、陈琳、胡宗元、曹丽虹、詹立风、陈金观、王冬生参加会议。(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