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协召开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2017-03-16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倡导低碳方式、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共享低碳绿色的幸福家园。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忠说,每年在全体委员中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已经成为市政协的一项特色工作、一张履职品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倡导低碳方式、共建绿色家园”,就是要团结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各界人士,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务实之举推动镇江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新鲜。

  李国忠强调,要着力提高主题活动的水平和实效。在活动中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贴近实际、讲求实效,注重做到三个“结合”:注重践行与建言相结合,注重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注重身体力行与引领风尚相结合。倡导低碳方式、共建绿色家园,贵在知行统一、重在身体力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发扬勤俭节约美德,带头践行“节俭、节约、节制、节用”的低碳方式。要真正地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成为每名委员的自觉行为和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低碳城市建设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履职和自身工作、生活中体现绿色低碳,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李国忠要求,要切实加大主题活动的组织推进力度。要有“从头再来”的精神,把本届政协的第一场主题活动策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创出经验、创出水平、创出实效。各委员活动小组不断提高组织程度,丰富工作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力求工作的思路更宽一些,

  委员的参与率更高一些,活动的成效更好一些,以丰硕的履职成果,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贡献。

  会上,下发了《关于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倡导低碳方式、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活动的意见》,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和界别、委员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并听取了市发改委所作的低碳知识专题讲座。

  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主持会议,副主席徐平、朱云峰、施卫东、王冬生、张红娣,秘书长何培树参加会议。(孙晨飞 毛守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