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公务员考试笔试11日开考 手环、智能手表等不能带上座位
2017-03-10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讯 2017年江苏省考录公务员笔试11日开考,1万余名考生将在镇江考区的10个考点参加考试。记者昨天从市人事考试考工中心了解到,目前考试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基本准备就绪。而今年公考又有一些新变化,确保考生在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参与竞争。

  全程监控有据可查

  从7日起,考生可以开始打印准考证。随着考试倒计时,考生和考务部门进入最后冲刺。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设镇江中学、外国语学校、实验高中、创业大学等10个考点。342个考场全部配置监控设备,实行全程监控,保证所有考试有据可查。

  今年公考加大了高科技作弊打击力度。除以往考场配有的屏蔽仪、无线电管理部门监测等技防手段外,省里今年在各考区还增加了更为先进的屏蔽设备,镇江10个考点都配置了相应设备,并有专人负责监控,确保设备考场全覆盖。同时,考场还有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等,借助这些“火眼金睛”,将及时识别、发现问题。

  考生提前30分钟入场

  “今年考生入场时间由原来的开考前20分钟,提前为开考前30分钟。考试开考后30分钟,迟到考生将禁止入场。”市人事考试考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考试10个考点因分散在市区,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定要看清考点名称,最好提前熟悉线路,以免跑错考点,错过考试时间。根据往年的经验,周六考试当天考点周围会出现交通拥堵、路况较差的情况,为此,考试部门提醒,送考的家长尽量少开车,提倡绿色出行。特别是要多留一点时间余量,提前到达考点。

  考试部门介绍说,由于公务员笔试为全程封闭考试,不可提前交卷。计划提前交卷处理其他事情的考生切记安排好时间。同时,公考需准考证、身份证双证齐全才能进入考场参考。考试前,考生一定要查看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如果准考证忘带,可到考点配备的电脑和打印机处打印。

  手环、智能手表等

  不能带上座位

  “手环、智能手表等都不能带上座位。”市人事考试考工中心工作人员坦言,每次考试都会遇到一些容易忽视的无意识违纪行为。比如一些考生将手机、电子手表、手环、计算器等电子产品带上座位,这是不允许的。考试期间,凡发现考生将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他设备带至座位的,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使用上述设备的,一律按严重违纪取消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

  往年损毁试卷的行为也时有发生。考试过程中,试卷可以用来打草稿,但不能图方便撕损试卷,空白页也同样不得撕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每份试卷的答题卡只有一份,不能更换,考生答题前请务必看清要求再写。主观题必须在各题指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内容无效,并不得使用涂改液。

  “考试结束铃声响后继续填涂属于违纪行为。”工作人员表示,考生应合理安排答题时间,及时填涂答题卡,切勿等到考试结束铃声响后才填涂,“犯这样的低级差错代价太大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