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和联络员会议召开
2017-03-10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会议,总结交流市七届人大代表小组工作经验,谋划部署2017年代表小组工作。

  就做好2017年代表小组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小组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把握重点,切实增强代表活动实效;强化载体,深入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即每年每个代表小组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一次专题调研、接待一次选民、联系一个村或者社区;规范制度,建立健全代表监督体系。

  市七届人大5年来,代表们在会议期间共提出议案、建议888件;共有5000多人次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确立了20个村、社区为小组联系点,并落实帮扶资金400多万元,对156个贫困户和贫困学生进行了结对帮扶;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后,形成的215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得到有效办理,解决率达到52.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