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锦文主持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修订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
2017-03-10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修订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部署2017年市委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镇江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修订稿)》,强调修订完善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是市委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规范市委工作程序、提升常委会议事质量和决策水平的重要举措,顺应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体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新要求。制度重在执行和落实,市委常委要坚持从自身做起,讲政治、守规矩,认真抓好《规则》的贯彻执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科学民主、依法依规,在集体领导下履职尽责,根据集体的决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每一项决策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镇江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修订稿)》,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项规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要求,全面融入到学习、贯穿到工作、体现到生活中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制度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2017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强调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是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新要求和巡察工作新特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实效,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我市巡察工作各项任务中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市领导李国忠、张洪水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