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全国政协委员谈两个报告
2017-03-0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我市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协商议政,围绕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说感受、谈体会。

  全国政协委员宋余庆说,政协的报告听下来感觉特别实,虽然篇幅短,但内容非常丰富。报告对今年工作部署的一个亮点是民主监督,把政协民主监督的定位、性质、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包括党的领导都详细作了描述,对全国政协以及各级政协如何开展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意见。另外,报告还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委员行为。“相信通过委员的表率作用,政协在全社会的影响力会有更大提升。”

  宋余庆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过去的一年,世界经济形势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中国经济还持续保持着一定的增长,很不容易,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在激活企业活力方面,通过简政放权、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税收优惠等综合性措施,对国家经济平稳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另外,生态文明建设也取得了新的成效,有一个数据就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5.6%和4%,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报告对政府自身提出了严格要求,所有工作都要体现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监督,以实干来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心澄认为,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两个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也有非常好的部署。作为宗教界的委员,感到非常的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两个报告对宗教界的要求,做好宗教工作,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