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全国人大代表畅谈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06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春风和煦、晴空万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肩负职责和使命赶赴这场春天的盛会。上午的会议刚结束,3位代表便在江苏代表团驻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和体会。代表们普遍感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接地气,令人倍感振奋。

  全国人大代表赵亚夫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是实实在在的,都有硬性的指标来衡量,完成没完成都可以对照检查的,这说明政府是自加压力,这是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大特色,大家听了之后也倍感振奋。报告中令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家听了后报以热烈的掌声,说明深得民心,这也反映了我们国家的信息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从农业上来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强调了扶贫,而且是真正的精准扶贫,不是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实施最严格的评估考核,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认为,过去一年,在国内国际矛盾重叠、风险隐患交汇的困难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很多民生问题特别关注,像教育、医疗和企业减税等都有很多举措。比如在环境治理保护方面,报告说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非常得民心的。报告还对各级政府提出要以实干精神来抓好工作,都特别令人印象深刻。

  朱国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很朴实,讲的话都是老百姓想听的。报告提出要“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从深层次来解决实体经济发展难题,我感到实体经济的春天已经来了,我们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不断努力拼搏,做好企业,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