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今年发改工作
2017-03-0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 昨天上午,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对今年的发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经济在转型升级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3%,列全省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列全省第4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4.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1%,产业类实际利用外资13.1亿美元,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5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和8.9%,城镇登记失业率1.89%,社会发展综合指数列全省第5位。全年发展改革工作取得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力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

  会议提出,今年全市发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十个更大进展”和“八个着力”全面展开。会议还提出了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的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全市发改系统过去一年发挥了参谋部、作战部、服务部的作用,要求发改部门在新一年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围绕重大政策机遇和自身短板,谋划全局、精准对接,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发展,推进供给侧改革、宁镇扬一体化和城市低碳发展,不断提高谋划全局、统筹协调、开拓创新的能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