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啄木鸟行动”年度部署大会
2017-03-01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啄木鸟行动”年度工作部署大会,表彰2016年度“啄木鸟行动”先进个人、集体及责任落实先进单位,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书记夏锦文对大会召开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在会上对今年的“啄木鸟行动”工作提出要求。

  夏锦文在批示中表示,城市文明,贵在常态。2016年5月以来,我市广泛深入开展“啄木鸟行动”,一大批热心市民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其中,从细节入手,对社会不文明现象“挑刺”“找茬”,推动解决民生问题,效果显著。“啄木鸟行动”的背后,是城市发展品质、市民文明素质、部门担当精神的同频共振,很有意义,值得肯定。

  对今年的“啄木鸟行动”工作,童国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以“啄木鸟行动”的精益求精,助力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充分认识到开展“啄木鸟行动”,是落实市委总体部署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民参与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的根本需要,是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的迫切需要。二是导向要更精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细节文明。紧扣创建重点,聚焦城市短板,贴近群众需求。三是时效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提高群众满意度。强化平台建设,强化履职尽责、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舆论宣传、抓好示范带动。

  会上,市文明委表彰了40位2016年度“啄木鸟行动”先进个人、10家先进集体以及10家责任落实先进单位,印发2017年“啄木鸟行动”工作意见。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作为新闻监督团中的报业分团,获得了先进集体的荣誉。

  2017年“啄木鸟行动”将围绕“共建精美镇江——啄木鸟在行动”主题活动,重点开展四大行动:“啄木鸟队伍”扩面提质行动、“啄木鸟平台”联动提升行动、“致敬啄木鸟”关爱激励行动、“点赞啄木鸟”宣传展示行动。

  副市长孙晓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