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推进会在镇召开
2017-02-23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消费是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因素,消费品制造业发展空间巨大。”昨天,全省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金山杯”企业家沙龙在我市召开,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应邀与会,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前景与消费产业的发展》的专题报告。会前,市长张叶飞会见了樊纲一行。

  专题报告中,樊纲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入手,提出中国经济经过结构性调整之后,重现持续稳定高增长的可能。并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端,分析我国消费品制造业面临的广阔空间,建议消费品制造业企业进行专业而专注地生产,通过优质供给,满足群众对消费品日益多样化、精细化、功能化和仪式化的消费需求。樊纲的精准分析和精彩阐释,令来自全省近200家消费品工业企业的与会代表获益匪浅。

  据了解,经过持续多年的两位数增长,去年我国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64.6%,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而消费品工业转型发展,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推手。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要求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作为消费品工业实力较强的城市,我市去年消费品工业实现年销售1475.8亿元,同比增长8.9%。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小青、省经信委副主任祁彪、副市长詹立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