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市水质合标 并公开发布
2017-02-2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2016年全国饮用水水源水质大起底》日前在媒体发布,报告显示有24省份、98处饮用水源地水质超标。记者昨天从江苏省、镇江市环保部门的官网上获悉,我市6个饮用水源地均未上“黑榜”。《镇江市水源水质报告》每星期在市环保局官网上公开发布。

  根据国务院“水十条”的要求,2016年是我国各省普遍进行饮用水水质信息公开的第一年。《2016年全国饮用水水源水质大起底》报告中,全国1333处饮用水水源地,有98处出现过水质超标的情况。

  昨天,记者搜寻江苏省、镇江市环保部门官网发现,我市饮用水源地未上“黑榜”。根据要求,市环保局官网每周发布《镇江市水源水质报告》。昨天该官网首页中显示的是《镇江市水源水质周报(2017年2月13日至2月19日)》,具体内容为“水温11.0℃  pH值(无量纲)8.41  溶解氧(mg/L)9.22  电导率(μs/cm)335  浊度(NTU)31  高锰酸盐指数(mg/L)2.43  氨氮(mg/L)0.20  水质类别Ⅱ”。

  记者了解到,《镇江市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是全省首部关于水源地保护的地方性法规,为市区和辖市区已建的5个集中饮用水源地和金山湖应急备用水源地以及今后新建的饮用水源地,提供了最直接具体的法律保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