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是偷东西来钱快 表兄弟刑满释放后多次盗窃再进宫
2017-02-21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日前,句容市公安局宝华派出所成功破获农民工宿舍系列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小伙去年刚因盗窃刑满释放,却不思悔改再次犯案。

  2016年5月以来,句容市区和宝华镇多个民工宿舍夜间先后遭遇盗窃10余次,涉案金额2万余元。

  系列盗窃案发生后,宝华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经分析比对,发现近期宝华境内的民工宿舍被盗案系两人所为。最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今年2月11日,警方在全面掌握嫌疑人行踪后迅速出击,在镇江市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嫌疑人杜某和陆某到案后,民警迅速进行审讯,一开始两人态度嚣张,不承认盗窃行为。

  不过,在大量的证据和民警心理攻势下,嫌疑人很快败下阵来,对所犯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陆某交待,每次行窃时,都会选择天黑之后,两人驾车外出寻找建设工地。等到深夜工人熟睡时再下手,专门找睡觉不锁门的宿舍,主要偷手机和钱包。每次都是由杜某实施盗窃,他在门口把风,发现情况里应外合。

  有一次在盗窃时一名工人惊醒,两人掉头就跑,差点被抓住。经此一事,他们没有收手,仍然心存侥幸,认为钱来得太容易,无视法律的存在。

  其间,民警了解到,杜某和陆某为表兄弟,两人全部20岁出头,从小一起长大。另外,两人都有盗窃前科,曾在2015年10月因盗窃罪被判刑,去年刚刚刑满释放。

  刑满释放后,杜某因没什么手艺,只能干体力活钱也不多。陆某出狱后,跟着父亲搞装修,他嫌太苦太累。兄弟俩再次凑到了一起,一合计还是偷东西来钱快,于是重操旧业。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