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镇江风力依然强劲 明天雨止后天升温
2017-02-21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暖空气势力又开始抬头,雨水也将登场。不过这轮降水在22日后期将结束。23日起,最高气温逐步回升。从热得发慌到冷得发抖

  季节交替时节,天气总是多变。上周日还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并且最高气温冲上了20℃,可一夜之间全变了。随着冷空气的入侵,昨天白天我市气温逐步走低,早晨8点钟气温还有7.1℃,而到了下午4点气温仅为4.7℃,气温下降的同时偏北风也十分强劲。

  昨天早晨出门,上班路上风雨交加,大风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尤其往北边走的人,逆风而行,辛苦了。预报昨天为偏北风6级阵风可达7到8级,关心地问一下“瘦子们”的感受,因为听一位体重颇有“分量”的同事说,昨天早晨的骑行路上,整个人感觉被风吹得有些重心不稳。

  飕飕的冷风着实让人难耐,除了本身气温低,大风天气还能快速带走人体热量,使体感温度降低,看来这次冷空气是真的发威了。今天的风力依然强劲,大家出门要多加小心。因为大风天气可能造成高空坠物,行走路上要小心广告牌、花盆等物品。降水过程将持续到明天

  随着此次冷空气影响的逐渐减弱,雨水也将在今天后期开始光临我市。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十天,22日前我市将以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其中,21日后期至22日有一次小到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23日到27日天气转好。从23日起,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昨天白天,冷空气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显著降温,预计昨天夜间开始,在降温的同时,雨雪大幕也将拉开。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

  天气多变,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具体天气情况:全市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阴转小雨,东北风转东南风,风力都是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9℃到10℃;22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转阴,最低气温3℃左右,最高气温7℃到8℃;23日全市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8℃到9℃。(王小月)

  应对:江上小船舶 多数避风头

  昨天,受寒潮大风影响,长江镇江段水域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阵风达7级,最大风力达8级。针对大风影响,镇江海事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寒潮大风天气下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昨日,在海事部门的建议下,多数小型船舶在各锚地抛锚避风。

  从昨天凌晨开始,根据此次气象预报信息,镇江海事部门在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并及时通过短信、高频电话等对辖区各港航单位及通航船舶发布恶劣天气信息,派出海巡艇在重点水域加强宣传,同时海事人员对小型船舶提出建议,希望船主应根据风力变化及时抛锚避风,同时锚泊船也要加强值班检查。

  据海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凌晨5时许,镇江段江面上刮起6级的偏北大风,两艘散货船在六圩河口水域发生碰撞,造成一名女船员落水,另一艘货轮上的一名船员当即跳入水中救助。接到警情后,镇江海事局协调扬州、镇江两地3艘海巡艇快速赶到现场施救,两名落水人员均被救起。男性船员已无大碍,落水女船员因呛水和受风寒需要送医。海巡06316艇执法人员随后为落水者提供了热水及被子供其取暖,并转送医院救治,目前落水女船员已无生命危险。

  截至昨晚6时许,长江镇江段江面风力最大达到阵风8级,多数小型船舶已经听取海事部门建议在锚地避风,大型船舶正常通行,长江镇江辖区未再发生水上交通意外。(刘玉宝 沈湘伟)

  应对:气温狂跌十多摄氏度 大棚农作物没挨冻

  从前天起至昨日,我市气温从20多摄氏度狂跌至10℃左右,本周最高气温预计徘徊在10℃左右。正在大量应市的蔬菜和大棚草莓以及处于生长关键时期的茶叶,在气温“断崖式”狂跌过程中有没有挨冻?

  在瑞京农业科技园,设施大棚内种着生菜、青菜、韭菜、药芹等七八个品种,在露地还栽种有青菜、菠菜、油麦菜等五六个品种。据园区高级农艺师朱忠贵介绍,如果气温跌至0℃以下,会影响到露地栽种的蔬菜的生长发生冻害。此时要采取防寒保温措施,对露地蔬菜加盖覆盖物。不过,目前气温并没有跌至冰点,所以没有影响。

  “对于大棚蔬菜,即使最低气温降到今天的2℃,棚内温度也能够达到10℃以上,所以仍是适宜蔬菜生长的。”朱忠贵表示。

  我市有草莓种植面积1.5678万亩,且都是大棚设施栽培。来自湖南的毛新林在润州区平山村包田种草莓,一共有7亩。他表示,大棚内温度一般在15℃-25℃,草莓最适宜生长;棚内温度如果低于5℃,草莓苗就进入休眠状态。“此轮大幅度降温对我的大棚草莓影响不大,因为降温后棚内温度仍在11℃-12℃,处于适宜生长的温度。”他说。

  我市是全省重点茶区之一,这轮降温对地产春茶的生产有何影响?据五峰茶场场长戴德明介绍,茶场有930亩茶园,其中草芽茶300亩,包括乌牛早、福鼎大毫、白茶、龙井长叶等多个品种。“就怕在爆芽的时候发生霜冻或气温降至0℃以下,而茶树发芽的时间一般要等到3月10日左右,所以这一轮降温对我们茶园春茶没有造成影响。”(干光磊)

  应对:运河镇江段启动应急预案

  金山网讯 昨天苏南运河镇江城区段河面风力达到7级,阵风一度达8级,突然来临的大风对我市水上交通安全构成了一定威胁。为了保障安全,数十艘单船及两个船队紧急抛锚避风。同时,市地方海事部门紧急启动大风恶劣天气水上交通应急预案,有效避免了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

  昨天下午2时许,风力明显较上午更加强劲,谏壁通江口门处,数十艘过往船舶在海巡艇和地方海事工作人员的维护下,有序地进入待闸区避风,其中还有10余艘重载电煤、成品油、焦炭、矿粉等重要物质的货船。

  据市城区地方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春运即将结束,但水上运输却日渐繁忙,水上运输保安全、保畅通、保重点物质运输压力仍然巨大。面对突来的大风天气,地方海事部门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船队等重点运输船舶进行了管控。对由长江进入大运河的船舶,一律在待闸区等待。此外,一旦风力持续加大,地方海事部门将对辖区水域采取封航措施,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张爱林 沈湘伟)

  应对:降温又降雨 高速限速80

  前晚,一场降温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由于雨天路滑,沪蓉、扬溧高速镇江段等一度限速80公里。

  记者从市高速交警二大队获悉,昨天早晨虽然下着小雨,但辖区视线良好,常合高速、扬溧高速和润扬大桥通行正常。由于雨天路滑限速80公里,周边高速通行正常,不过桥面阵风比较大。

  另外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沪蓉、泰镇高速镇江段降雨时,同样采取了限速80公里管控措施。

  由于雨雪、大风天气仍在持续,警方提醒市民,驾车外出时保持足够车距和适当车速,把稳方向谨防横风影响。(张兆勇)

  影响:冬令商品逆袭 商家美在心里

  金山网讯 气温的突然下降,让准备迎接春天的市民感到措手不及。记者昨天走访市场了解到,不少商家及时调整了经营策略,反倒为冬季商品带来一波销售高峰,也成为消费者淘到实惠商品的好机会。

  记者在大市口商圈一家商场看到,厚实的羽绒服、加绒的冬被以及温暖的羊绒衫占据着一楼大厅的主要销售位置,现场围拢了不少正在选购冬季商品的顾客。

  在某羽绒服的促销现场,仅有的两个营业员正在忙碌地为顾客试穿和推荐。趁着午休时间和同事前来吃饭的张女士一口气买了三件羽绒服,“我给自己、女儿和老公各买了一件,这两天降温,还来得及穿几天。”张女士说,“羽绒服不讲究时尚感,图个保暖就行,现在两件的价格能买到三件衣服,我觉得十分划算。”

  半价的羊绒衫虽仍“身价不菲”,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比原价便宜了1000多元的打折羊绒衫也值得出手。羊绒专区内,更多消费者在淘各种羊绒制品,300元左右的羊绒围巾和羊绒裤卖得最好。现场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这是一年里面羊绒衫活动力度最高的时候,很多老顾客都前来购买。

  这家商场负责人邵胜表示,降温让已经过季的商品再次经历了一波销售高峰,加快了冬品出清的速度。

  位于地下的大市口国际名店街有着“冬暖夏凉”的特殊地理环境,在寒风中这里的人气因此聚集,一些商家看准时机推出了搭配销售。地处名店街的一家饰品店为了做清仓处理,推出了暖水袋、围巾和帽子的“买一送二”活动。记者发现,虽然天气寒冷,部分消费者在购买了暖水袋后,还是选择适宜春季搭配的毛毡帽和丝巾。大二学生小李告诉记者:“热水袋等今年冬天再用,但帽子和围巾马上就能用了。”

  我市各大超市的冬季商品也正在全面清仓。记者在市区一家超市看到,某品牌冬被打出了5.8折的低价,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淘便宜。这家超市的负责人周苏蒙介绍,除了冬被以外,正在清仓中的电热毯、羊毛被等冬季商品销量也十分不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