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年首张“绿卡”花落马籍女博士
2017-02-20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我终于拿到绿卡了,以后可以安心在中国生活了,太感谢了!”马来西亚籍TAN SU BEE(中文名:陈淑美)女士日前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兴奋得无以言表。她拿到的这张“卡”,是2017年我市发出的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就是俗称的中国“绿卡”。

  这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申请,源自一段跨国爱情。陈淑美和我市居民郭磊2004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留学期间相识相恋,并于2007年在江苏省民政厅登记结婚。2009年,陈淑美和郭磊一起来到中国,在南京大学攻读生命科学博士学位。陈淑美说,认识郭磊后,她的生活有了很大转变,郭磊对她很好,中国也很好,给了她一个外国人温暖和安全感。陈淑美远在马来西亚的父母和家人也多次来到中国,对这片日新月异的土地赞叹不已。

  随着大女儿的出生,陈淑美越来越希望能在中国长期居留。于是陈淑美和郭磊在办理签证延期时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咨询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相关事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向陈淑美夫妇详细介绍了申请永久居留证件的程序和材料,并及时向省厅、公安部上报。期间,在得知陈淑美怀孕的实际情况后,出入境民警将部分申请材料简化再简化,外国人无违法犯罪证明等材料由公安机关代为调取,最大可能地给予申请人照顾。

  进入2月,陈淑美终于等来了自己“绿卡”获准批复的消息。巧合的是,2月14日“情人节”当天,陈淑美的绿卡到达镇江。“我喜欢镇江,喜欢中国!”拿着绿卡的陈淑美笑得很开心。她说,丈夫在中国,中国就是她的家,她要一直住在中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陈云凤支队长介绍,陈淑美持永久居留证,在国籍保持不变的同时可以在中国长期居留,10年内不用再申请签证,以后她的工作、生活会更加方便。

  据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2016年全年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6.5万余份,办理外国人签证4000多人次,着力将出入境窗口搭建成“人本、高效、专业、规范”的服务群众的和谐窗口,服务经济发展的优质平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