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天气先雨后晴 气温最大降幅可达12℃以上
2017-02-20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上个周末玩得还开心吗?不仅阳光普照,气温也相当给力。但是别有幻想,不要以为春天就此开始了,老天爷不折腾几次,考验一番,怎能轻易就把这个舞台交给“春姑娘”?这不,大风降雨降温都来了,而本周的气温也大多在10℃以下。

  此外,本周天气先雨后晴。我市22日前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19日后期到20日前期有一次小雨过程,21日后期至22日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23到27日天气转好。

  20.6℃ 昨天的气温有点儿疯狂

  阳光充足,暖意融融。昨天一大早,风呼呼地吹,云系也比较多,有些担心气温心有余而力不足,可没想到中午过后,风力减弱,太阳使劲儿地照射,最高气温也升到了20.6℃。

  那么好的天气,不外出确实很可惜。由于此时还没到百花齐放的时候,赏花更多的是赏梅花。市区的公园里,在暖阳的作用下,空气中似乎还散发着梅香,给人一种入春的错觉。或写生,或拍照,或观赏……心情都跟着明媚起来。

  不少人在周末选择享受阳光。昨天,从南山北入口往里走,一片草地上坐落着大大小小的帐篷,还有不少人带着餐垫,约上几家好友,来了场亲子野餐会。大人孩子们放风筝、坐小火车、玩飞碟、吹泡泡……不亦乐乎。许女士一家昨天上午就赶到了这片草地“安营扎寨”,她告诉记者,天好的情况下,这块草地比较“抢手”。果然,下午一两点钟,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草地上已经是密密麻麻的人,而这片天空也聚集了形状各异的风筝,欢笑声此起彼伏,俨然一幅轻松愉悦的悠闲画面。

  冷空气来 降雨大风降温组团造访

  昨天在公园里、大街上,已经看到人们迫不及待地穿起了春装,有些甚至还穿上了夏装。亲,是不是有点着急了?咱们还没入春呢!虽然昨天气温颇高,可脱衣还是要稍微放缓一点速度,尤其是老人、孩子和体弱多病人群。

  “江苏气象”发布了大风警报和降温报告,称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9日夜里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受其影响,19-20日24小时气温最大降幅可达12℃以上,21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3℃以下,冷空气影响时并伴有陆上5-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东北大风,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全市19日傍晚到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今天雨止转阴到多云,西南风4-5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7℃到8℃。不仅有降温,还有降雨和大风同时造访,小伙伴们,挺住喽!

  北风当道 本周整体气温不算高

  气温前期升得越高,后期就跌得越狠。昨天还是比较舒服的南风,今早就会转成“要命”的北风了,本周北风当道,不把你吹冷了,怎么对得起“降温”二字。这次气温的“断崖式”下跌,其实是最低气温缓慢下降,最高气温变化明显。无论怎样,出门多裹点就对了,以免着凉。

  本周的气温与上周相比简直是“反转剧”。不甘寂寞的冷空气重拳出击,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还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至21日,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部分地区超过12℃。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影响,预计19-23日我国将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这也是今年以来雨雪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天气过程。

  关于这次大范围雨雪的成因,中央气象台也给大家科普了一下。其首席称,这是两股冷空气打了一场漂亮的配合战。一号冷空气实力强,负责速冻气温,来去匆匆,这一波攻击将有效打击气温的生命值,拉回到冰点水平。二号冷空气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且又没有那么强势,十分擅长推拉之术,在和南边暖湿气流你来我往的情谊中,雨雪就这么产生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