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103家房地产中介备案在册 有效期到12月31日
2017-02-20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本年度准予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出炉。市区共103家,有效期为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住建局对申请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资料和房地产经纪人员进行了审查。准予兄弟、联合、天宇、鼎盛、百年、正大、中广、江天、诚信等10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每年二三月份,正是二手房交易市场供需两头热的节点。一方面,今年9月幼升小、小升初的家庭着急下手学区房,而且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让一些原本不打算买学区房的家庭下决心买学区房,认为一套学区房让两个孩子上学是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另一方面,春节长假后部分房地产中介面临人员调整的局面,为谋得更好的发展,有的经纪人选择跳槽到规模更大或提成更高的中介公司。

  市房地产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如果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一定要看清楚中介的资质,最好是在备案名单中的正规中介。此外,在交易过程中,要了解房屋建筑结构、房屋历史、权属情况、共有情况等详细信息;认真阅读合同条款谨慎签约,必要时咨询律师;注意收集发票、收据等相关材料,纠纷发生后要注意保存证据。如果出现被侵权情况,应及时向市消协和房地产监管部门投诉反映。

  对照住建部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我市在现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框架内,不定期抽查中介公司的从业行为。特别严查中介发布虚假房源、隐瞒房屋存在抵押等信息的不规范行为。被查处的房地产中介若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网上签约资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