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还将举办两场招聘会
2017-02-20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昨天,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一场“春风行动”综合招聘会,60家企业提供人才需求1219个。

  当前,正是招聘求职旺季,求职者热情持续高涨。从招聘现场来看,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都显得很“理性”。求职者“眼高手低”现象有所缓解,薪资期望值更“接地气”。“是不是镇江本地人?”“家住哪边?”“之前为什么离职?”……某企业人事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所以把好选才的第一关至关重要。在与求职者沟通时,问的问题越多,交流的时间越长,越能看出一个人的‘底子’。现在的企业都比较务实,以往以学历论高低的评判标准已经被推翻了,合适的才是更好的。”

  求职者中,有的是还未离职,希望能换个新“东家”;有的是拖儿带女,举家来招聘会现场;有的是趁着来金星菜场买菜的时间,也不忘来人才市场跑一趟……“企业都有自己的薪资制度,‘能者多拿’,所以企业问我期望工资多少,我还是相对比较保守的。”求职者江先生说,“工作还是先以学习为主,能力提升上去,工资相信也会随之提升的。”

  近年来,春节后才市供需两旺趋势日益明显,求职者跳槽、企业招新等需求旺盛。今年我市将“春风行动”的重点放到了春节后,连续增加周末招聘会的场次,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互动洽谈的桥梁。本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还将举办两场“春风行动”综合招聘会,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