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发现扶贫领域涉嫌违纪可举报 查实有奖励
2017-02-17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精准扶贫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一环,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我市在昨天上午召开会议明确,今年9月底以前,市纪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专项查办行动,通过对信访举报件的查办,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保驾护航。全省13个地级市中,我市在这项工作上走在了前面。

  通过此前一个多月的基础情况调查摸排,我市此次针对扶贫领域的纪检专项行动将针对七项监督检查重点领域和环节:基层组织或基层干部涉嫌贪污、挪用、截留救济物资及专项扶贫款;涉嫌骗取、冒领国家扶贫资金;涉嫌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设项目发包、扶贫物资采购等环节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地方政府职能部门涉嫌失职渎职,对扶贫安置后续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过“精准定责、精准监督、精准问责”护航“精准扶贫”。

  市纪委时隔数月再次启动“专项行动”的工作方式,且时间跨度长达9个月,旨在通过统一交办、严肃查办、分级督办、跟踪催办等工作方式,按步骤完成既定工作计划,根据信访举报件所反映的情况,彻查相关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防党的惠民政策效应“缩水”,从而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展开、取得实效提供纪律保障。对查处的典型案例,有关部门也将及时通报曝光,起到“问责一个、通报一批、警醒一片、转变一方”的效果。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查办行动不仅注重查办的力度和效果,也十分强调行动的“后半篇文章”。市纪委将通过对案件的剖析和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对存在的同类问题全面排查,开展后续整治。同时,将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强化监管,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努力把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会议上,市纪委还对第一批21件扶贫领域涉嫌违纪的信访举报件进行了现场交办。

  为进一步放大此次专项行动的社会效应,市纪委还借助新闻媒体公布了信访举报途径。

  (新闻链接)

  发现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举报!

  举报渠道全面公布,举报人安全有保障,实名举报查实有奖励

  昨天上午,市纪委在全市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专项查办行动部署会上,向全社会公开了此次专项行动的信访举报途径方式,并就信访举报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从即日起至今年9月的专项查办行动周期内,如果市民发现了发生在镇江全市范围内的任何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都可以通过市纪委公布的信访举报途径进行举报,市纪委将按照信访举报件处置的相关规定和程序逐一查实、处置。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反映问题,此次公布的举报路径覆盖了信件、走访、电话、网络等多个渠道——

  来信举报:镇江市南徐大道68号新行政中心4号楼,镇江市纪委信访室(邮编:212050)

  走访举报:镇江市南徐大道68号新行政中心4号楼一楼接待室

  电话举报:0511—12388

  网络举报:http://www.zjjjjcw.gov.cn/

  短信举报:发送短信到051112388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部门对所有信访举报件都将高度重视、逐一查证,纪检部门也会严格按照信访举报的要求,通过有效措施严格保障举报人的信息安全。同时,对经查实、挽回经济损失的署实名举报案件,市纪委监察局将按规定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