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编织西圩区路网 跃进河水系整治工程竣工
2017-02-17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日前,跃进河水系整治工程竣工。这也是我市目前为止对海绵元素运用最多、最新的一条景观道路,是首条海绵景观道路。

  跃进河水系整治工程,是城市西圩区水系整治的开篇工程,工程不仅对跃进河水体进行了深度清淤、还在跃进河北岸修建我市首条海绵景观道路,道路全部采用海绵设计,包括镂空路牙、透水沥青、透水混凝土、下沉式绿地等元素,达到功能性、景观性的综合效果。

  此外,这条道路还在施工过程中首次采用了盲道压制技术,用模型直接在道路上压制出凹凸不平的条纹和圆点,不用专门再铺设盲道砖,整个道路形成了一个整体,变得更美观和耐用。

  西圩区位于主城西区。随着去年底龙门港路、跃进河水系附属道路的建设,西圩区的微循环路网正越织越密,城市的“毛细血管”道路正畅通着西圩区市民的出行。

  未来,耀金路、柳城路、二道河路等多条道路将构成整个西圩区路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