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火车站钟楼拆除
2017-02-17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昨天,镇江北广场老火车站改造工程恢复施工。上午8点,老站房钟楼开始拆除,11:30拆除完毕,楼体向东倒下。

  镇江火车站位于京沪线,有6股到发线和1股存车线。1977年12月建成富有地方特色的客运站屋,总面积909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余人,平均每年发送旅客400余万人。

  老火车站主体大楼呈“山”字形,象征镇江的金山、焦山、北固山。塔楼有7层,高28米,与金山慈寿塔遥遥相对。楼顶两面设有大型晶体钟,主楼底层中部是进站大厅,两侧各有一个979平方米的候车大厅,中间是软席候车室,两端分别是进出口处、行李房和售票处。

  老火车站钟楼曾是镇江标志性建筑,很多市民对钟楼很有感情。市民戴先生说:“钟楼拆除了,真是好舍不得。但另一方面我们又坚信未来会更美好,期待老火车站华丽转身。”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