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14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委员讨论、发言。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举行小组会议,热烈讨论代市长张叶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展望今后五年的工作,形势把握准确,目标定位清楚,思路明晰开阔,特别是提出的2017年的主要任务,结合了镇江发展特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政府面对挑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施政风格,是一个为民惠民、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中,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如何在新常态下改革转型,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实现十个更大进步,为谱写 “两聚一高”镇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宁镇扬一体化是镇江未来的发展机遇。委员们普遍认为,镇江正处于机遇窗口期,潜力释放期。生态红利逐步释放,城际轨道开建、高校资源丰富这都是镇江的发展优势和潜力所在。在宁镇扬一体化的过程中,镇江要固本强基,对内要加强与辖市区的整合,对外要坚持自己的发展特色,从资源、人文等多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对接,要高起点规划,下好先手棋,要围绕一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如与南京对接的轨道交通、连淮扬镇铁路、镇宣铁路等早早进行谋划,强力推进,抓住机遇,将这些发展优势变成经济优势。

  振兴实体经济,委员们认为当前抓好大项目对镇江尤其重要。但大项目的选择要符合未来的发展方向,要有大市场,要能集聚起顶尖人才。要进一步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通过项目建设的突破来振兴实体经济,支撑镇江的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实现经济发展新旧动能的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实现富民强市的目的。

  委员们在分析镇江优势时一致认为生态是镇江最大的特色,所以在发展建设中要尊重规律,尊重自然生态环境,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坚持生态红线,淘汰落后产能,继续坚持片区环境综合治理,对一些行政区划交界处要进行统筹协调,加强顶层设计。“精美城市”的建设理念被委员们点赞,委员认为,城市山林、大江风貌这是镇江的生态地理特色,要通过城市空间的规划和管控,让镇江的真山真水显露出来,保护好天地轮廓线,要让城市与自然山水和谐相融,加强城市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建设,让百姓生活变得更宜居。

  今年的10件民生实事,引起了委员们的高度关注。委员们认为,十件实事,关注到了百姓需求,内容措施具体实在,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民生的温度。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镇江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同德、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政协委员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扣“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镇江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