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工作人员会议
2017-02-12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已准备就绪。昨天,大会召开了工作人员会议;今天,300多名市人大代表前往各代表团驻地报到;此次大会将于明天上午拉开大幕。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工作人员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振棣通报了大会的建议议程,共有8项:听取和审议镇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镇江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审查镇江市2016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镇江市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审议通过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据介绍,14日上午,各辖市区代表团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分别组织专题审议会,丹阳的题目是“聚焦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句容的题目是“强化整体联动,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扬中的题目是“加快创新转型,加速产业升级”,京口的题目是“打造新地标,改善大市口商圈城市新形象”,润州的题目是“加快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惠民生促发展”,丹徒的题目是“紧扣民富民生,加快小康步伐”,新区的题目是“聚力‘两聚一高’,干出‘二次创业’新局面”。专题审议会将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集中代表的智慧,更加科学谋划好我市2017年发展的美好蓝图。

  会上,任振棣还特别对大会的食宿安排、会场安排、车辆安排、电子表决、会纪会风、大会宣传等会务工作作了特别提醒。

  工作人员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