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现雄鸡商标老票据 系民国上海的票据
2017-02-08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今年是鸡年,日前市民张先生在网上晒出了一张雄鸡商标的老票据,与今年的属相十分合拍,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这张老票据长27厘米,宽15厘米,尺寸较大。票据抬头就是一个“雄鸡商标”,上绘一只红色大公鸡,“雄鸡商标”四字分列两边,十分醒目。票据采用红色印刷,内容从右至左分为三列,先是地址:“上海凤阳路中市大光明戏院对面、抄奉”。再是中间小字的广告语:“各货出门,概不退换;早晚市价,书票为凭;明码实价,无折无扣;承蒙光顾,概叨现惠”。最后一行才是店名,上面写“宝厂号、先生、台照”,下面用红线框起的是“吴荣记水电行 ,水电材料发票”。在票据的最左侧则是一行小字,上有“中华民国、年月日、经手人、签字”的字样。

  很明显,这是一张民国上海的老票据,上有墨书字迹,因为字写得有些潦草,所以不易识别,但能看出是购买了两种产品,一种是花线,一种是*插头,而其价格却十分清楚,写的是“共计壹万弍仟元正(整)”,而在时间一栏内用毛笔写的是“公元一九五○年四月六日”,可见这是刚解放后仍借用民国票据书写的。如果再仔细看,在这张票据上还能发现一些打印的黑色英文字母,上面写的是购买时间、货品和总价,与中文一一对应,也就是说,当时这家店铺还是很先进的,而且在票据的右下角,也盖有一个英文印章。而票据的背后还贴有4枚194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