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们组队来捐“爱心年夜饭”
2017-01-22 08: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 离“爱心年夜饭”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但匆匆赶来献爱心的人仍然络绎不绝,这其中就有不少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或自己或托人,纷纷在寒冬里送来一波波温暖。

  “希望困难家庭像我们一样过个好年。”这是郑爷爷替孙子曹永晟来捐款时留下的一句话。曹永晟是一中高二(11)班的学生,从小学就开始每年为“爱心年夜饭”捐款。“已经催了我好几天了,他学习忙,让我赶紧把钱送来。这是他每年的压岁钱。”郑爷爷谈起孙子,脸上露出自豪的表情,“他说,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困难家庭也能吃上一顿团圆饭。”

  12岁的王昱捷来自中山路小学五年级(1)班,他是第一次参加“爱心年夜饭”活动,将钱递给工作人员时,小昱捷又高兴又有点不好意思。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在来的路上他就一直很兴奋,不停念叨着:“妈妈,我也可以用自己的零花钱帮助别人了,好激动呀。”小昱捷不是一个人来的,一起来的还有妈妈同事的女儿——殷轶楠,18岁的殷轶楠是中南大学的大一学生,也是王昱捷眼里的“学霸姐姐”。作为王昱捷的好榜样,这次“学霸姐姐”也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爱心年夜饭”再添一份力。她说:“快过年了,我们都能吃到丰盛的年夜饭,但有些人吃不到,我想他们也能感受到年味。”

  谢谢这些孩子的爱心,有你们的帮助,相信贫困家庭一定能感受到好心人送上的新春祝福。(林玲 海雁 子澜 葛倩)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