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建设沥青路面博物馆 明年初试开放
2019-06-24 10:36: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严琳 单杉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新区天诺沥青路面博物馆”筹备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博物馆总规划面积约为6800平方米,筹建总投资规模约为500万元,建成后,将成为公路交通业和石化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填补我国交通和石化行业沥青路面细分领域博物馆建设的空白。

  “镇江新区天诺沥青路面博物馆”位于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8号楼,由江苏天诺道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一诺路桥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出资,分为四大展示区、技术文化区、体验区等。博物馆功能定位为五大基地,分别是沥青、沥青混合料和沥青路面知识的科普基地;道路工程专业和石油化工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基地;道路材料检测和实验等专业人员的培训基地;沥青及其混合料产品和典型实用路面样品的展示基地以及国内外道路工程专业与石油沥青行业领域的学术交流基地。博物馆建成后,将面向国内外道路管理部门的业主单位、道路路面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养护单位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石化行业沥青生产、研发单位的技术人员,大专院校道路工程专业和石油化工专业的师生和有兴趣的社会公众及中学生开放。

  目前,博物馆建设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中,为了如期开馆,该馆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展品和制作模型,场馆的展陈设计、装修施工和布展工作交叉进行,力争2019年底前完成场馆建设,2020年初试开放,接待业内参观者,2020年5月正式开馆。(严琳 单杉)

标签:博物馆;沥青路面;石化行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