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化工园区专题布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2020-09-11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8日下午,扬州化工园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对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园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曹雯,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安委办主任、专职副主任以及安环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对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园区安全风险等级评估进展情况及省安科院第二批反馈问题情况进行通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扬州化工园区土地规划控制红线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

曹雯强调,要深化认识,政治站位再提高。认真贯彻安全生产的相关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以及巡查督导和专项巡视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查找问题根源,精准研判安全风险,深入研究整改措施,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责任,安全监管再压实。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三个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贯穿到安全生产全过程。要全域行动,隐患排查再细致。主要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两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触角要延伸到每个角落、每道工序,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动真碰硬,督查整改再强化。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隐患整治,按期逐个销号到位。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力度,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安全巡查、快速响应、应急救援等机制,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