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首次对船员记分记满15分
2018-08-02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扬州讯(扬海轩魏同豹)近日,扬州海事局对“江海洋xx”轮因向水体倾倒船舶垃圾实施行政处罚,并对当事大副一次性记分满15分。这也是该局自2016年1月1日实施船员记分以来首次在本记分周期内对船员记分记满15分。

  7月25日上午,扬州仪征海事处执法人员在现场巡航中发现江中有长约10米的褐色污水带向下游流动。经进一步巡查,执法人员发现靠泊在某码头的“江海洋X”轮正在通过船尾生活区左侧舷外出水口向长江排放船舶污染物。执法人员当即叫停该轮的排污行为,并登轮展开现场调查。8月1日,扬州海事部门对“江海洋xx”轮船舶所有人实施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办法》规定要求,对该轮大副给予记15分的船员违法记分处理,依法扣留该大副的船员适任证书,向大副出具了经盖章的《参加培训通知书》,责令其参加为期5日的水上交通安全、防治船舶污染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培训并进行相应的考试,考试合格后领取适任证书。

  据悉,下一阶段,扬州海事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办法》规定要求,切实加强船员违法记分工作,打击船员违法行为,提高船员遵守法规意识,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