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排查管控 坚决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
2022-02-25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24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省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排查管控,坚决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传达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后,王进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既不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也不简单处置、层层加码,进一步提升管控措施的精准性、及时性,确保防控工作跑在病毒前面,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处置好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

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中高风险地区来扬人员、进口物品的排查管控,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从严从快排查重点地区来扬人员,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切实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重点地区来扬人员信息管理,提升数字化、信息化工作水平,加强涉疫数据录入、整合、研判、推送,确保数据核查“一条不漏、一刻不误”,提高管控措施的针对性。要扎实做好进口物品管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完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流程,抓好进口物品检测消杀和从业人员闭环管理,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王进健要求,要全面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动态更新人员信息数据库,定期开展机场、集中隔离点、学校等重点场所周边人员核酸抽检,坚决做到一个不漏、频次不减。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落实点位长负责制,建强“一长七组一员”制度,严格开展风险评估,坚决防范交叉感染风险。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接种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解疑释惑,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确保疫情防线筑得更牢、防得更严、守得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焦庆标、余珽、张礼涛、盛卫中,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