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大力度支持扬州实体经济发展
2022-02-21 09: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下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相关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要素供给、加大金融创新,更大力度支持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系统总结了去年全市金融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金融重点工作。王进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剖析了我市金融工作仍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全市金融系统要进一步坚定做好今年金融工作的信心决心,对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沟通对接,找准合作空间,积极在产业项目建设、企业智改数转、科技创新、城市更新、生态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有力支持扬州经济社会发展。

王进健强调,要强化金融要素供给,优化信贷投放结构,积极上争金融资源,引入更多数量、更大规模、期限长、利率低的金融资源,畅通金融流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经济发展关键环节的渠道,持续推动金融机构向市场主体减费让利,进一步满足实体经济需求。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丰富金融服务手段,提升涉企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激励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积极开展绿色金融探索实践。要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实施风险监测预警,压降企业债务风险,加快政府性融资平台实体化转型,推动金融网点融入社会治理网格,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坚决守牢金融风险底线。

王进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全力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关注金融运行,在助推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金融稳定健康发展。要学金融懂金融,加强交流合作,引进专业人才,完善服务保障,制定形成重大项目、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努力满足不同层次企业的金融需求。要加大考核激励,引导金融资源更多地向扬州倾斜、向实体经济倾斜,进一步提高金融在税收、社保、就业等方面的贡献度。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级银行机构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并为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市级银行机构向市政府递交了2022年度信贷投放任务责任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