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强化项目建设 完善功能配套 纵深推进开发园区“二次创业”
2022-01-12 09: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调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朴席镇。他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布局,强化项目建设,完善功能配套,纵深推进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加快打造开发区转型升级新增长极、城乡融合发展新示范区、宁镇扬一体化新节点。

原东高湿地体育公园已改造成大江风光带-朴席生态园。王进健实地察看公园生态保护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保护和合理开发相结合,严格把握产业方向、开发区域,着力打造生态保护、生态旅游、绿色产业有机结合的高标准生态湿地公园。

扬子津路是市区“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中城市南部的东西向通道,西延二期工程西起G345、东至规划甘八线,全长约3.5公里。王进健来到工程建设现场,认真听取朴席镇交通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统筹协调,做好要素保障,合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车,加快融入主城发展步伐。

宁扬城际朴席段全长4.7公里,设站1座,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南京和扬州间的通行效率。王进健实地察看朴席站规划站点,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强调要抓紧谋划,优化周边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配套道路建设、功能配套完善,更加深入有效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积极融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格局。

在调研中,王进健强调,朴席镇是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潜力所在,要坚持高点定位,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努力在跨越发展中积蓄新动力、展现新面貌、争当新示范。要紧紧围绕“两园一城”发展定位,凝聚共识,乘势而上,系统谋划推进镇域开发建设,更好更快融入开发区和扬州主城。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重特大产业项目招引和建设,以重大项目牵引产业培植、企业集聚、片区开发,积极打造开发区转型升级的新增长极。要全力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进宁扬城际、扬子津路西延等重点工程,全面补齐区间道路、水电气及污水处理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为朴席镇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推动镇域环境整体提升,统筹推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努力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的新样板。

市委常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