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扎实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1-06 09: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专题调研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抢抓国家优化综合立体交通布局的机遇,扎实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通航以来,旅客吞吐量增长迅速,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被列入全省交通重点项目。王进健来到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仔细听取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规划、航站区和航站楼设计方案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和空间布局方案,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强化要素保障,高品质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要加快集疏运配套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机场综合交通等功能设施,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要充分发挥一类口岸功能,大力发展航空物流、航空维修等航空产业,提升空港新城建设和发展水平。

在东部综合客运枢纽,王进健现场察看了北沿江高铁站房、扬马城际站场规划建设现场,听取站房、站前枢纽及地下空间的整体规划和“十四五”扬州铁路建设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北沿江高铁、扬马城际等各项前期工作,深化过扬线型、在扬停靠站点等方面研究,统筹做好周边规划布局和土地开发,发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最大效用。要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序时、加快推进,努力打造展现扬州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要放大高铁经济的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周边板块建设品质、基础设施,吸引资金、人才、技术等优质资源加速集聚,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中,王进健强调,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关系城市长远发展,要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定位,立足国、省发展大局和扬州城市定位,抢抓“交通强省”建设契机,积极向上争取,加强有效对接,加快构建更加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进一步谋划重大交通设施项目,立足跨江融合发展目标和“东西聚合、南拓北优”城市布局,规划一批利长远、增后劲的重点工程,加快推进轨道交通、机场扩建、高速路网等项目建设,为城市未来发展打下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组建工作专班,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坚持攻坚克难,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在建项目按期完工、近期项目及早启动、中远期项目超前谋划。要做大做强枢纽经济,突出高铁、空港等支撑带动作用,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和功能配套,加快集聚新兴产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推动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丁一、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