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擦亮“好地方、事好办”品牌
2021-11-11 09: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督查推进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省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相关要求,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推进力度,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擦亮“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王进健指出,营商环境的好坏事关投资环境、产业生态,直接影响到重大项目、优质企业、高端人才的集聚,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建设产业科创名城,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好地方”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整改推进,以动真碰硬的实际举措,加快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王进健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号文件”部署要求,对照一流标准,强化重点环节攻坚突破,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要坚持能进则进,着力提升集成服务水平,做到服务事项进驻到位、岗位人员集中到位、窗口授权下放到位,满足群众“身边办、就近办”需求。要坚持能合则合,深化“一件事”“一张网”等改革,打破行政壁垒、信息壁垒、数据壁垒,优化政务集成服务,全面推进数据共享,提高综合执法水平,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坚持能简则简,对简政放权工作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商事登记等领域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建立区域评估事项清单,最大限度压减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要坚持能办则办好,聚焦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施策,广泛开展政策宣讲,积极收集企业诉求,配强涉企服务专员,不断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

王进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自觉行动,主要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向最好的标杆学习、向最高的目标攀登,真改真抓、聚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补短补缺,紧盯高质量考核目标,吃透政策要求,积极对上争取,努力提炼一批新做法、新成果、新经验。要从严督查考核,加大督查通报、考核考评、奖优罚劣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持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号文件”36条任务清单进展情况和全市“放管服”改革进展情况,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宝应县、广陵区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