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厚植“好地方”生态底色
2021-11-10 10: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督查调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生态宜居名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厚植“好地方”扬州的生态底色。

在五台山医院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站点,王进健认真听取站点运行情况,要求做好站点日常保障工作,排查整治周边污染源,提升长效管控水平,确保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原先杂草丛生、河水黑臭的尚桥冲河道如今已是水清岸绿,王进健实地查看整治成效后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落细落实“河长”责任,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治理成果。来到仪扬河冻青桥水质监测点,王进健详细了解断面水质状况,要求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随后,王进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生态环境工作等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生态底色是扬州的鲜明特色,“好地方”要有与之匹配的好生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有为的担当,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进健强调,改善提升环境质量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靠实举措,严格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要加快补齐大气污染防治短板,坚持“五气”同治,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坚决做好燃煤、车船尾气、工地扬尘、生物质燃烧等污染管控。要精准推进水污染防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理念,认真组织实施河道整治工程,扎实做好控源截污、雨污分流、河道疏浚和长效管护,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国省断面考核达标。要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做好重点地块修复、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要高度重视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按期保质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王进健要求,要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明晰“河长、点位长、断面长”职责,建立情况通报、联席例会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认真做好跟踪督查、考核问效、明察暗访等工作,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加强环境执法,依法开展“腾笼换鸟”“砸笼换绿”,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发展空间。要积极争创典型示范,认真谋划推进,深度研究探索,努力在生态环保领域创成一批扬州特色、扬州品牌、扬州经验。

副市长丁一,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