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支撑 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蓄势赋能
2021-11-02 09: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专题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支撑,以更大力度、更优政策、更实举措,大力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蓄势赋能。

王进健先后来到新扬新材料、扬州智谷、航盛科技、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等地,实地察看科技企业、科创载体的发展,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运营、科技研发、人才招引、市场开发等情况,鼓励企业精准把握市场需求,瞄准主攻方向,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把更多关键技术、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随后,王进健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和关键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目标,始终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长远眼光、前瞻视角、战略定力,优化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加速集聚更多科创资源,持续提升全社会科技创新水平。

王进健强调,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在培育创新主体上下功夫,坚持“移大树”与“育新苗”相结合,积极招引更多高水平创新企业,着力培大育强本土科技型企业,推动创新成果在本土产业化,加快培育一批“独角兽”“瞪羚”“雏鹰”企业。要吸引集聚更多创新人才,不断扩大人才总量、提升人才质量,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围绕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技术攻关,加快培育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经济,努力形成更多有市场、有专利、有品牌的创新成果,提高产业集群的区域竞争力。

王进健要求,要在建强科技创新平台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企业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建设,着力招引一批新型研发团队,鼓励企业共建产业共性技术平台,努力争创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要在盘活创新载体上下功夫,明晰目标定位,健全市场化运营机制,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化、专业化的创新园区。要在优化创新生态上下功夫,更大力度完善研发奖补、创新奖励、人才招引等政策配套,大力开展科技招商,发挥科技金融、产业基金引导作用,积极探索形成一批经验示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市委常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市政府党组成员韦峰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