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力招商引资集聚产业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2021-10-15 09:2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 为深化产业对接合作,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10月12日-14日,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专题招商拜访活动,并在深圳举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金秋洽谈会”。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迅猛、创新资源丰富,拥有众多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势企业、优质项目。王进健一行先后拜访了中兴通讯、大族激光科技、深圳投资控股、创维集团、优必选科技、优合集团、三旺通信等一批知名企业,与企业高层进行深入交流,就建设产城融合的高新技术园区、半导体设备制造、智能机器人产线等项目进行了洽谈。王进健详细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投资创业环境。他表示,扬州既有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越的交通条件,也有坚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创新资源,正在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为优质企业在扬兴业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和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拓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拜访企业间隙,我市召开电子信息企业高层早茶会、粤港澳大湾区扬州招商大使座谈会,分别邀请深圳部分电子信息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部分招商大使共聚一堂、畅谈发展,听取他们对扬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王进健表示,欢迎各企业来扬投资创业、布局产业、开拓市场,扬州将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优的服务、搭建更大的舞台。他对各位招商大使为扬州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充分发挥人脉优势和行业影响,引荐更多优质项目、资本、人才和技术,当好扬州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参谋者、宣传者。

其间,我市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金秋洽谈会,王进健致辞。他说,扬州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更是一座开放包容、商贾云集的工商名城,拥有“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三张城市名片,地区生产总值列全国百强城市第35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居全国城市第14位。当前,扬州拥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重大机遇,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造就的大开放格局,以及较高的城市综合竞争力、坚实的现代产业基础、优质的营商环境。踏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扬州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坚持以产业高质量带动城市发展高质量,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引进更多科研平台、创新人才入驻,为“好地方”发展根植后劲、增添动力。洽谈会上,集中签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外资等项目18个,总投资180多亿元。

洽谈会前,王进健还主持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督查推进会。他强调,新项目、新人才、新技术是城市发展的新动能,要坚持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各地、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回头看”,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要坚持精准招商,聚焦“323+1”产业集群和园区特色,在招引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力强的大项目上争取新突破。要优化招商方式,坚持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旅游业项目招引相统筹,内资外资招引相统筹,创新基金招商、乡贤招商、以商招商、品牌招商、会展招商等模式。要完善招商机制,强化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改造提升园区环境和承载能级,优化组织推进和督查考核措施,打好招商引资“擂台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强劲的动能。

副市长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