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1-09-22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下午,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功能区防控工作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孔令俊参加会议。

昨天是中秋佳节,王进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诚挚问候。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采取更加严格精细的措施,因地制宜、条块结合、协同联动,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防输入风险,认真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信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排查到位、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风险岗位工作人员摸底调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建立人员数据库,实行闭环管理。要坚持不懈抓好社区、企业、医疗机构、商场和超市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失管漏管。

王进健要求,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对重点景点、重点场所要及早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让市民安心过节、安全过节。要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对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检查验收,动态掌握师生核酸检测和健康申报情况。要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重点人群免疫屏障水平。要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能力提升建设,不等不靠,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点调会前,王进健参加了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例会。在听取指挥部各组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坚持一抓到底的防控韧性,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强化指挥调度、统筹协调,以规范化建设、精细化运作抓好各项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加强跟踪督导,严查严堵防控漏洞,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韩方、丁一、宫文飞、余珽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